Anothery

此号专搞乙女

方应看X你 吃醋

你——绝不承认自己正在吃方应看的醋!

 

晚间,你好不容易趁师兄们不注意,偷溜出去玩耍,不巧看到方应看在酒楼里,正和几个绝色美姬谈笑风生、饮酒作乐,环佩叮当、觥筹交错。

只见方应看一脸春色盎然,一对眼睛恨不得埋到人家姑娘胸——好吧,再气也不能这样黑他——是隔壁桌的客人,正垂涎三尺、目光露骨地盯着方应看……那桌的姑娘。

你鬼鬼祟祟,偷偷在旁暗中观察,可方应看明明看到你了,却装不知道,看都不多看你一眼,只和他的一桌宾客眉来眼去、举盏碰杯。

更可气的是,他还来者不拒,喝了不少伶人敬的酒,瞧他那乐不思蜀的样子,简直是大写的人生赢家。

你瘪瘪嘴,从甜水巷溜出来,觉得大没意思。

原听说今晚有土豪包场,请了汴京最有名的艺伎跳舞,你才想来凑凑热闹。谁曾想这个土豪原来是方应看。

啊——气死啦!

你跺脚绕出巷子。晚风一吹,凉得你抱紧胳膊,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吃味这种情感,是最难以独自消化的。况且你和方应看又没什么关系,只不过是偶尔吃吃饭,查查案……

你一边说服自己,一边跑去河边。

晚上虽然温度降下不少,河边却仍然热闹,有小贩在叫卖河灯,你站在一旁瞧,看别人放得热闹,自己却兴致寥寥。

都怪方应看败坏你出来玩的兴致,你又在小本本上记了他一笔。

可是他贵为侯爷,套用今天的话来说,又是单身狗——单身贵族一个,出入甜水巷并没有什么不对之处。

理智在谆谆教诲你。

不可以这么小心眼。你又不是他女朋友。怎么可以开启记仇模式!

也对哦。

你这么一想,只抱着膝盖在河边坐下,把方应看的风流事件又从记仇小本本上擦去。

只是心里觉得很惆怅、很寂寥、很伤心……这又是为什么呢?

你看着落单河灯静静飘零在夜晚的河水上,忽然觉得有种难以言喻的孤单。

正在这时,旁边有人一屁股坐过来和你搭讪。

“这位姑娘……”对方是个面善的青年,举着河灯,面露难色,似乎想向你求助。

你侠义之心大起,说道:“怎么啦。”

“我想给娘子放盏灯,”他指指不远处,果然有一个姑娘,正低头细心摆弄着几盏河灯。

“可惜我虽然能读几个字,却写不出。你可以帮我写几句话吗。”对方小心地问。

你点点头,痛快地说:“当然啦!”说罢拿起笔,认认真真写了些百年好合之类的吉祥话。对方感激连连,不在话下。

结果这一晚上,你就在空虚和无聊中瞎晃荡着,再以回府太晚,被无情大师兄教育一顿而草草结束。精疲力竭爬上床时,你沮丧地想,哎,早知道还不如在府里读两页书。

几日后。

你在街上偶遇方应看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你不想理他。正准备擦肩而过,他一把扯住你,冷声道:“回来。”

他声音这样冷,好似回到刚与你相遇的时刻,叫你不免心中难过。

只不过几日未见,怎么越发生分了……

你心中黯然,低头不语,没有像往常那样一样不和和他顶撞起来。

方应看此时连似笑非笑的表情都没有,剑眉入鬓,冷意十足,他上上下下打量你,忽而道:“几日不见,瞧你过得可是相当滋润。”

“乱讲。”你擦擦嘴,假装自己不是在包子摊前被他逮住的。

“真是人各有命,我在辛苦办案的时候,某些人——”他话锋一转,语带奚落,斜睇你,淡淡道:“吃好喝好,还和别的男人去放河灯。河灯上还写了些过于肉麻的东西……”

你惊诧地抬头,看见方应看一挥手,彭尖双手份上一个被蜡烛熏得有些发黄的河灯。

啊,看起来有点眼熟。

“惊风玉露一相逢……”男人声音冷得很,但从方应看嘴巴里念出来,总是那么优雅和好听。

“便胜却、人间无数。”

他念完诗句,不值一提般地一哂,把河灯揉作一团随手丢掉,你这才意识到,这是那天晚上你帮人放的河灯。

“喂!你干嘛把人家放的灯私自捞起来啊!”

你气急,觉得方应看这波操作实在难以理解。人家小两口的美好心愿怎么就被这人截胡了……

“你为个破灯冲我发火?”方应看冷冷地看着你,说:“信不信我能让整个汴京从此再无人敢放灯?”

他这样霸道的样子,真是不可理喻。你倒抽一口冷气,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?”他哈哈大笑一声,只是语气里半点愉悦没有,忽而笑声又突兀地停了,他压低声音,眼睛紧紧盯着你,一字一句道:“你和别的男人去放河灯,难道我还要无动于衷?”

你:……?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看你一脸被吓懵的样子,方应该忽然又收了浑身的气势,像是不忍再吓你一般,口气也软了一分,道:“被吓坏了?嗯?”

他挑眉,这次没用扇子,而是用手勾起你的下巴,细细看你的表情,似乎还在研究,你的眼睛里是否有湿润的痕迹。

“可是、那是别人放的河灯。”你忽然干巴巴的说。

方应看一愣。

“你把别人小两口的河灯截走了,你真是……”你无语地看着他。

方应看错愕地眨眼。

“我亲眼看见你和那男人蹲在一处。”他说。

“是啊,可是他娘子就在旁边。”你还原了一下案发经过,证明自己是清白的。

方应看:……

“你在想什么呀!?”你疯了,说道:“方小侯爷原来还管拆散别人姻缘吗?”

方应看脸忽黑忽白,说道:“哦,既如此,你跟我来。”

“什么?”你刚意识到自己得了千载难逢的机会,可以抓住方应看的把柄奚落他,却不料他不由分说,把你拉到一边,随即吩咐道:“彭尖。”

不一会,彭尖捧着一大堆没写过字的河灯过来。

你:……??

“既错怪人家,”方应看大言不惭,面上毫无羞愧地摇着扇子,风度翩翩坦坦荡荡地说道:“自然要给人家把灯放回去。”

“那你写就好了啊!又不是我把他们的灯捞起来的。”你大声嘀嘀咕咕。

方应看眯眼道:“誒~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和你什么关系?是一条绳上的蚂蚱。我错了,你当然要给我擦屁股。况且这事归根结底,还是因为你和一个男人在那放河灯,恰巧又给我看见了。”

你:???

晚间,你和方应看又把被他方小侯爷捞起来的河灯全放回去。原来方应看为了揪出你放的那盏灯,竟把整条河里的灯都捞了个遍。

你腰酸背痛站在河边,看灯随水流一盏盏一簇簇飘走,忽然听方应看说:“想不到这花灯颇有曲水流觞的风雅味道。”

你快累死了,哪有力气曲水流觞,脚下一软,差点栽倒河里去,还好被方应看抱住。

要不是念在方应看数次曾经救你于危机之中,你才不会帮他擦屁股,搞这些幺蛾子。你咬牙暗想。

“累了?”他笑眯眯看你,说道:“带你去我侯府睡一晚?”

“不要。”你挥拳表示立场。

他又笑起来,这一次,笑容里没有冰冷之意,而仿佛来自一个最普通、最普通的青年人的爽朗的笑声。

“你还生气么。”他忽然没头没脑问。

你困得睁不开眼,被他抱在怀里,喃喃说:“若生气……谁还和你一起做这些蠢事……你做事总有自己的理由,嗯……喝漂亮姑娘的酒……也有理由……吧。”

你这么说着,累得睡过去。

方应看微微一哂,看着你的睡颜,自言自语道:“倒真想直接把你带回侯府了。”

说罢扬声命令道:“备轿——神侯府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03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