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y

此号专搞乙女

无情X你 南柯一梦

追命三爷近日寻来一种酒,味甘冽,馥郁芬芳。别名南柯一梦。

无情本不嗜酒,奈不过师弟怂恿,略喝了两口,起初毫无所察,至睡时,这绵长悠远的酒劲才慢慢上来。

他冷凌的眸子微微阖上,再一转瞬,人已翩翩然,复睁眼时,只觉眼目所及之处,春暖花开,暖意融融。

有个女孩子坐在秋千架下,落英缤纷,衬得她一袭迎春软玉般的绿裙活泼而明媚,像三月里草长莺飞的春光。

无情微微一愣,霎时意识到,自己必然身在梦中。

你与他山水相隔,锦书难托,他心中明白。

无情静静在远处,沉默不语地看着你的背影。

哪怕再他自己的梦里,他也极尽所能,恪守着一个君子该有的品德与道义。告诫自己不可妄想,几年离索,早已叫他足够克制和隐忍。

诚然如此,他仍然感激追命的酒。

你好久不曾来他梦里,也许这个孤孑的男人亦会感到寂寞。

这时,正在荡秋千的少女回过头来,冲男人笑。

男人一愣,不自觉也勾起唇角。

“月牙儿!”在梦境你,连你的面容都亦有些模糊,但声音却始终如一,清脆烂漫。

只是这孩童的声音,又明显和已经及笄的少女有些不搭。

再过数年,也许连你的声音,也不敢太确定了罢。

男人无不寥落地想。

“月牙儿。”你跑过来,蹲在男人身边,歪头看他:“你不开心吗?”

男子淡然一笑,温和道:“有你在梦中陪我,我怎会不开心?”

“可是你的眉皱得这样紧——”你握住他的手。

在梦里,他终于能让自己松下一点点盔甲和心房,愿意叫一个少女拿指尖轻触他的眉间。

你说:“月牙儿——不要皱眉头啦。”

男人笑起来,温文说:“好。”

“你不要敷衍我!”你气呼呼地说。

男人似乎觉得你太有趣,甚至忍不住,僭越地伸手,揉了揉你的头。

你们都大了,本不该这样。

可是在梦里,就让他放纵一回吧。

男人如是想。

“你等我呀,我马上就下山来找你了。”你认真仰头,蹲着看向他,说。

“你……前些日子在信中还说三清山如何好……”男人淡淡笑笑,不以为真:“乐不思蜀的人,自然不会想起我。”

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话有些吃味的意思。

在梦里,在醉酒后,他的矜持一点点的,有一丝裂痕。

“你说什么呀。”少女瞪大眼,急了,说道:“我明天就请过师父,求他让我下山找你!我看——明明忘记我的人是你,我每一年生辰,你都推脱有事不回来……我又不能出山,你又不来看我……”

你气呼呼道。

你不知道,每一年,他都为你亲手做了生辰礼物,是情难自禁,是不由自己。

男人只是笑,纵容你对他的控诉。

他是黑夜里的孤灯,是群星闪烁中最安静的月牙儿。

即使是不公正的指控,也应对得云淡风轻。

他是这样的男人。

“我再不来找你,你都要忘记我是什么模样了……”你嘀嘀咕咕,手指把他胸前一颗穗子拨乱。

“你身子一贯不好,记得要照顾好自己。”男人不介意你的小动作,只是温柔刮刮你的鼻子:“等到有机会……”他言不由衷道:“我自会去三清山看你和师伯。”

“嘁。”你冲他做了个鬼脸。

男人又笑起来。

他觉得你很可爱,即使在梦中,即使你的面目已经有些模糊不清,但仍然,你是他心中最可爱的姑娘。

“啊,时间好像要到了。”忽然,你自言自语道。

“嗯?”男人好脾气地看你。

“我要走啦。月牙儿。”你说。

男人一愣,随即点点头。眼中一丝落寞踪迹难寻,他总是能很好地隐藏自己的情绪。

“等我——”

你忽然凑近他,环过他的脖子,在他白瓷般泛起红色的耳畔说道:“来找你哦!现在立刻马上right now!”

“……?”男人正奇怪你最后念得是什么咒语,忽然一阵风过,幻境如薄雾被吹散,无情睁开眼睛。

他的眼睛里清澈一片,仿佛不曾醉过。

金剑看男人醒了,担忧地迎上来:“公子……您还好吗……”

男人淡淡一笑,说道:“无妨。”复批衣而起,又开始夜下挑灯越卷。

“公子好像……心情很好?”银剑拿胳膊肘撞撞金剑,偷偷摸摸说。

“好像是。”金剑也觉得。

公子小寐半个时辰,莫不是做了什么好梦?
难道三爷的酒,还有让人做美梦的功能么?

究竟是什么梦,能让公子露出熟悉他的人几乎可以用“肉眼可见”来形容的,心情好呢?

两个小童陷入无限遐思中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